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4-03-25  作者:周以明 杨彰立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消息  3月20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对贵州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省检察院主会场

省检察院袁本朴检察长作重要讲话并提要求

  袁本朴提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五条具体要求:一是服务好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服务贵安新区和毕节试验区建设,抓好督促起诉追回国有资产专项行动,发挥检察职能保护好生态环境,积极开展打击扶贫开发领域犯罪专项活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二是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治安、反腐败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司法不公等问题,加强办案力度,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三是解决好执法办案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工作的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切实防止冤假错案发生;四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队伍拒腐防变的能力,提高检察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是及时整改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率。 

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主持大会

省检察院全院干警参会

  袁本朴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人大交办事项,做好省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紧紧依靠人大的监督、支持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