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微分享?
时间:2021-12-09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微分享?

 

罗雪花(第三检察部):
检察工作作为国家重要的法律监督力量,其政治属性已经刻印在骨髓里,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更应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刀把子”永远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我有三点收获。

 

坚持法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追求,努力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信仰者、追随者、实践者,自觉投身法治社会法治贵州的伟大具体实践。

 

坚持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大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于运用伟大思想洞察大势,深刻领悟把握新时代党和人民对检察人员的新要求新期盼,不断丰富学习方式。

 

坚持精神铸造,筑牢底线思维。作为检察人员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学会经得住诱惑、受得住考验,绝不越过底线、踏过红线。


姚倩(第四检察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下一步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更加自觉把经济犯罪检察职能融入工作大局中,以讲政治为统领,以防风险为关键,以提质效为动力,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个案子,服务好每一位群众,用法律语言诠释政治忠诚。

 

杨永刚(第五检察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历久弥坚,百年奋斗成就辉煌。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全国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丰富的历史养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琼(第六检察部):

重温来时路,走稳未来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出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高屋建瓴、立意深刻,是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鲜明旗帜,更是我们把握历史主动、更好走向未来的智慧源泉。

 

 

全会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迁激励和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检察干警,我将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显兰(第八检察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对初心的叩问、思想的洗礼。我们要以党的百年历史中涌现出的时代先锋、民族脊梁、道德楷模为榜样和指引,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精神境界,不断创造奇迹、展现新气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检察人员,我要深学笃信力行,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既要学习有形之书长才干,也要学习无形之书增阅历,向政法英模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刘萍(第十检察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令人深感自豪、备受鼓舞,站在历史新起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到检察业务工作中。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更加坚定入党初心,站在新征程,也不能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不能忘了来时的路。要始终坚持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心系群众,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新征程上,作为党员我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