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4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3日,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主持讲话,党组副书记余敏,党组成员石子友、杜树生、马涛、董昕結合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讨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傅信平讲话

傅信平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作了交流,并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发言,准备充分,学习认真,认识深刻,通过集体学习研讨,思想认识都有新提高、新收获,达到了预期目的。


傅信平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在“为什么学”上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走好贵州检察事业新的长征路,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怎么学”上科学安排,推动学习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结合起来,以教育整顿成果检验贯彻落实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在“学以致用”上做得更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良好作风。

 
学习研讨现场

余敏在发言时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理解建党百年之际召开全会的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推动全省检察机关上下形成浓厚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和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全省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石子友说,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大影响。

杜树生表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自觉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强化检察使命担当。

马涛在发言时说,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把检察工作履职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融为一体,把依法办理每一个案件的过程变为促进社会和谐、化解社会矛盾、助推社会进步的过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董昕紧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的“在革命斗争中,党提出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原则”谈体会,他表示要继续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方方面面。

省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