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省检察机关引起热烈反响⑤
时间:2021-11-24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省检察机关引起热烈反响⑤

 

 

 


 

省院机关服务中心

近日,省院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走进长顺县摆所镇热水村坝地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走进长顺县摆所镇热水村坝地组文化广场,服务中心党支部一行和干部群众们齐聚一堂,通过“院坝会”的形式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给大家。

       宣讲会上,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社会经济生活中发展变化的案例,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意义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深入解读,向在场的干部群众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发展的伟大历程,鼓励广大乡亲要在党的带领下,开拓创新、主动作为,通过乡村振兴,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们表示,此次支部活动非常有意义,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也看到了新农村群众精神面貌和生活水平的变化。希望通过这次宣讲,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给我们的群众乡亲,为乡村振兴鼓劲加油。

 

 

毕节

 

11月22日,毕节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毕节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强调“两个确立”,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以及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勇向前。一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积累的历史经验,学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对党的绝对忠诚,学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坚定自觉。二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完善思路举措,强化工作落实力和执行力建设,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检察工作赶考之路。三抓好传达和精心组织学习,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等不断强化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亲自抓。要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决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扛起责任使命,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各项工作的成效,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奋勇新担当,持续推动毕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铜仁

 

11月23日,铜仁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作学习研讨交流。


 

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吴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处级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景式总结,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历史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检察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要强化学习宣传。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各部门、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推动全市检察干警全面领会掌握六中全会精神。

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干警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新征程的战略任务,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加大“民生检察”力度,持续深化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司法救助等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厚实。

 

 

 

水城

 

11月22日上午,水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赵艳以“百年奋斗铸就辉煌 勇于担当再抓落实”为题向全体党员干警讲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

 

 

赵艳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勇担新时代发展重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个方面,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水城检察具体工作中进行了系统宣讲。

 

会议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和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深刻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的百年华诞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时机特殊、主题重大。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编辑:陆俊谚  审核: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