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市县检察机关引起热烈反响③
时间:2021-11-19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市县检察机关引起热烈反响③

 
 
 

贵阳



11月19日,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姜正权到观山湖区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姜正权以《重点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五个强”全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以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姜正权指出,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姜正权强调,要加快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落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保障大局的有力举措,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更好检察服务和保障。一是强省会。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省会”为主抓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捍卫两个“确立”,围绕省委、市委“强省会”五年计划,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二是强责任。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实事求是的态度,紧盯目标抓冲刺,紧盯问题抓整改,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通过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三是强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担当“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强作风。始终把作风建设贯穿检察工作始终,抓具体、抓深入,进一步整治和破除检察机关存在的“慵懒散软浮拖”等作风顽疾,动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贵阳检察再创佳绩。五是强人才。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创新发展,培育一批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新生力量,多办典型案例精品案例,选树先进典型、政法英模,提振贵阳检察精气神,争创一批“国字号”“省字号”品牌,推动检察工作可持续健康发展。


南明区检察院



       11月18日,南明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学笃信力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更加坚定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党员干警全面准确掌握六中全会精神。党组班子成员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加大“民生检察”力度,持续深化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司法救助等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党的执政基础更厚实。

花溪区检察院



       11月18日,花溪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上级要求,深入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业绩,坚决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抓快办提指标,从严从实抓队建,坚定稳妥防风险,用情用力办实事,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抢抓“强省会”五年行动机遇,奋力建设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先行区贡献检察力量。

息烽县检察院



      11月16日,息烽县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体检察人员全面深刻理解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力度,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发展。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专项引领、强基固本、争创一流”的贵州检察工作基本思路,狠抓改革创新、注重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入推进平安息烽、法治息烽建设,为推动息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筑城地区检察院



       11月18日,筑城地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筑城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全会精神全面融入到检察履职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党旗添彩、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六盘水



11月15日,六盘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庄浩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多形式组织学习和研讨。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全市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研究明年任务,以更优质的检察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