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市县检察机关引起热烈反响②
时间:2021-11-17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市县检察机关引起热烈反响②

 
 
 

贵阳



11月14日上午,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姜正权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宣传贯彻落实措施。市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地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要加快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落实,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五年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作风整肃,突出整治“庸懒散浮拖推”等作风顽疾,切实推进全市检察人员快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以实干实绩、担当作为诠释对党忠诚。要强化组织领导,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多层次推动六中全会学习贯彻全覆盖,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扎实推动检察工作开拓创新,做好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建设和干部管理等工作,弘扬斗争精神,强化争先意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保障大局的有力举措,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更好检察服务和保障。

云岩区、观山湖区、乌当区、白云区等检察院以各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云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勇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六中全会精神,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讨论,卢勇就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掷地有声、落地见效。卢勇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只争朝夕、勇毅前行。要始终击鼓催征,“深”查短板、“强”补弱项,推动全年工作顺利收官。要以“强省会”为主线,立足主责主业,踏踏实实去努力,紧锣密鼓不懈怠,奋力推动“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

观山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谌黔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学习全会精神相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院干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主动担当作为,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力完成检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持之以恒强基固本,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庸懒散浮拖推慢”的问题,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齐心协力推进观山湖区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

乌当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静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理解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全会精神履职尽责,自觉以全会精神指导各项检察业务开展,围绕乌当发展大局主动思考,对标业务目标找差距,压紧压实责任,以更优的工作成效为高质量建设“美丽乌当、活力新城”作出检察贡献。要持续加大学习力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白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袁光辉主持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部署要求,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支部、部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感悟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助力打造“产业新城,品质白云”,为服务保障白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安顺


      11月15日,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瑛主持会议。市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明确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提出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实践指引。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方案,抓好辅导培训,通过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三会一课”、新任基层检察长授课等多种形式,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中汲取不断推进安顺检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找准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加强和推进安顺检察工作创新性发展,服务保障新发展阶段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核心业务数据争先进位,全力做好年底冲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层层压实责任,迅速补齐短板,以求极致的标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陆俊谚  审核: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