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省检察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作者:毛守锐 郎艳林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省检察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全会在省检察院机关引发强烈反响,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以下为省检察院干警学习心得:


李军

办公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决议》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当前,我们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谢丹

第六检察部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胸怀“国之大者”,逐梦“盛世伟业”。“国之大者”事关人民幸福,事关民族复兴,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并为之奋斗,努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怡

第八检察部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用历史印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

 

100年来,我们党已经从领导人民为夺得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领导人民掌握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成为对外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领导全国建设的党。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我们决不能沉醉于改革的成绩之中,盲目乐观,不能忘记党的光荣传统和共产党人的本色,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清醒地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地认识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图虚功、干出实绩、做出实效、报效祖国。


曾庆鹏

第十检察部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表明了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表明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不断变为现实。

 

全会提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必定会面临新的挑战和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检察”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同时,“十个坚持”给我们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扎实推进“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专项工作上,在全心全意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上,更需要把“十个坚持”运用好、发展好,并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不断丰富和实践。


熊英

检察官管理处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我认真参加省院党组(扩大)会对六中全会主要精神的集中传达学习,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对相关六中全会新闻报道内容进行自学,现谈一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是增强政治自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理解六中全会精神,也就是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来认识,即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需要。

 

二是增强思想自觉,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的高度来理解六中全会精神,也就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来认识。

 

三是增强行动自觉,要从“一个号召”的高度来理解六中全会精神,也就是从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来认识,每一位检察人都要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丁艳红

检训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形成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来之不易、弥足珍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人员,首先要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在历史发展进程中深刻体会“十个坚持”的重要意义。其次要把“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检察制度自信。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必将实现也必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