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市县检察机关引起热烈反响①
时间:2021-11-16  作者:毛守锐 郎艳林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市县检察机关引起热烈反响①

遵义



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举行,遵义市检察院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新闻发布会,随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举措。以下为检察干警学习心得:

第七检察部 游廷廷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自觉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实际工作生活中不断领悟践行会议精神,在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定不移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时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一起共同奋斗。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我将自觉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检察工作中,不断与时俱进,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始终牢记检察人员的职业准则,通过专业的业务素能,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把好每一起案件的证据关、程序关、事实关,发挥好协助检察官办案的助手作用,履行好检察职能,为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第十检察部 罗春波
党的六中全会肯定我们进入新时代,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系统总结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自信、自强、不断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全会的内容发人深省,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就我个人而言最大的感悟就是“发展”、“人民”是全会最重的主题词。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坚持发展理念,将发展作为了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现实中最真切的感受就是从普通列车到高铁的更换,从纸币到微信支付的转变……无一不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例证。发展是为了让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党永恒的初心也是落脚点。作为一名检察工作人员,更是一名中共党员,在今后我更应给自己定好位,找准人生的方向,注重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履职尽职,敢于担当,坚守为民初心,做好本职工作。

法律政策研究室 郭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保证。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就是要用心用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计财装备科 赵泽洪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以“十个坚持”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期的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常怀感恩之心,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永远扛在肩上,放在心中,时刻牢记检察工作干得好不好,得看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看是否做到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是否实现了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在检察机关计财工作岗位上,我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实好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锚定“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强化各项物质保障,深化内控制度建设,加强内部风险防范,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常态化推进节能降耗、建设节约型机关等工作,以计财装备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干部科 胡又尹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切实感受到,我们应当高度重视理论指导,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重大飞跃的意义,树牢政治意识和文化自信。在当前全球经济不够平稳之时,对我国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也提出了新的挑战,但是有挑战才有动力,有坎坷更是机遇。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指引下,青年检察干警更应当审视自身,端正态度,扎实工作,无悔青春,不负韶华。


毕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在毕节检察机关引发热烈反响。以下为毕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心得:

张宇(毕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回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留给我们的不仅是难忘的回忆,更多的是深刻启示。为什么我们能成功,通过反复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给了我答案。
一是百年奋斗不忘初心。党的事业能够取得成功,就在于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接续奋斗,谱写了一部风云激荡的壮丽史诗。
二是百年奋斗奋勇前进。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三是百年奋斗不坠梦想。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咬定青山不放松,在检察工作中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不懈奋斗的原动力,走好新时代的检察长征路。

王荣波(毕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作为市(州)检察机关分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干部,我对这一点感触颇深,针对涉黑涉恶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安排部署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机关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坚持“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凑数”,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为黑恶犯罪得到根本遏制贡献了检察力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陈恩志(毕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取得丰硕成果中胜利闭幕。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党的一百年来取得辉煌成绩的十个方面宝贵经验,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我国的检察制度在党的领导下同呼吸、共命运,建立至今已走过了90年的风风雨雨,一代代检察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不断奉献检察力量;新时代检察工作经过职能重塑、机构重组后必将乘风而上、顺势而为,新的检察人牢记使命,听从党中央号召,在宝贵经验的指引下,不断丰富和发展检察工作,开拓创新、敢于斗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优做好更多检察产品。

肖莉红(毕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通过学习,我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守正创新的奋斗意志,更加坚定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守为民初心,走好新时代“司法为民”的长征路,为服务毕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郭正元(毕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近日,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有两点体会:一是要强化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自觉将学习与自身实际工作相联系,并带着问题去学,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依据和办法,真正了解掌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新的时代条件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与担当精神,完成时代赋予检察人员的责任和使命。面对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担当起历史的责任,真正做到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翟培友(毕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必将彪炳史册,我们很有幸见证了这一光荣而伟大的时刻!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我们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也对我们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方向,更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在会议精神指引下砥砺前行,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再立新功!

安聪(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只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搞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百年来,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恪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次又一次成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初心使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矢志不渝地奉献。
一是当好为民服务“排头兵”。主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把人民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将足迹印刻在群众需要的地方。二是当好群众利益“守护者”。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积极履职尽责,在检察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用好司法关怀,彰显检察温度。三是做好群众信任“贴心人”。始终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 ,主动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感受群众的困难,积极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彭志宇(大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大方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汲取智慧力量,抢抓机遇、奋勇前进;立足岗位职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不断引向深入,奋力推动大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化宏(威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决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内心完全认可的,充分证明了我们光荣伟大正确的党是十四亿中国人民拥护爱戴的党,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认可的执政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有幸见证建党百年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有幸生在了一个和平美好新时代,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和平美好强大新中国。为了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促进党的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鞠躬尽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彭祥安(赫章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过去百年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我们党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重要问题。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检察机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定位,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黔东南



11月16日,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亦贱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上金亦贱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上级检察机关和州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指示要求,并结合黔东南检察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奋斗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全州检察干警一定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结合检察职能,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黔东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把党的各项工作贯彻好。要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三会一课”学习等多种方式,传达好全会精神,结合检察实际做好落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黔南

11月15日,黔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金海雁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精神在黔南州检察院迅速引发强烈反响。以下为检察干警学习心得:

金海雁(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对党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将浓墨重彩的书写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有责任,更有义务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牢固树立为民司法理念,全面加强检察业务和检察队伍建设,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均衡发展,不断提高优质“检察产品”的供给能力,用新思想新理念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史为镜,可知兴替,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必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功的必然,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昂首阔步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砥砺奋进。

张婷(第一检察部主任)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员额检察官,我将牢记自身承担的政治使命,以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充分履行好检察职责,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来践行“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誓言,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丁永忠(研究室副主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鼓舞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会议具有积极深远的影响。会议通过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党员干警,我感到十分振奋,在以后的办案工作中,我将赓续党的红色基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勇毅前行,为实现黔南检察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持续奋斗,以过硬的检察业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罗冰琳(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十九届六中全会阐释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时代命题,深刻揭示了只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维护全党团结统一,才能凝聚强大奋斗力量。党的历史经验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凝聚起困难压不倒、磨难打不垮的意志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共同谱写青春事业新华章!

张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
历经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历血雨腥风、枪林弹雨建立了新中国,从满目疮痍、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通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踏步前进。今天,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上,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鞠躬尽瘁、砥砺前行,方能对得起胸前闪耀的党徽,对得起心中不变的信仰。作为党员干警,我们更应自重、自律、自强,忠诚、干净、担当,更要加强学习、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当好党的忠诚卫士,践行入党誓言,让检察事业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书写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出色答卷。

金建华(退休老干部)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百年风华激荡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复兴大业关键在党。在建党百年背景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需要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作为退休干部,我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始终怀揣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好老有所为的精神内涵。

黔西南




11月15日,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高飞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州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州检察机关坚决赞成、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各项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新征程的战略任务,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迅速在全州检察机关掀起学习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检察干警,两级院党组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坚持学在前、做在前,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加大“民生检察”力度,持续深化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司法救助等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厚实。
[编辑:陆俊谚 审核: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