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5  作者:郎艳林 吴万相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


傅信平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六中全会议题的重大政治考量上来,统一到中央、最高检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统一思想,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拿出更加有力举措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力度,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司法问题,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贵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省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陆俊谚  审核: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