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全省检察机关吹响查办生态领域案件集结号
时间:2014-05-12  作者:周以明 宋国强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消息  近日召开的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座谈会确定,抓好破坏环境资源立案监督工作、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摸排查办工作和督促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工作,力争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召开前,查办一批生态领域有影响的案件。

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座谈会现场

  4月24日挂牌的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专门机构,是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牢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大举措。半个多月来,各级检察机关按照省检察院《关于强化立案监督严打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通知》,加紧“干活”,已经监督公安机关立案涉嫌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案件9件10人,其中批准逮捕3件3人。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提工作要求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敏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渠新建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检察院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上来,以积极和坚决的态度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内设机构的组建和工作开展,要积极向党委、政府和编制管理部门报告,争取支持,确保生态环境保护检察机构的设置。要明确工作职责、工作范围和查办案件所涉罪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要摸线索、抓案子,力争在贵阳国际生态论坛召开前查办一批生态领域有影响的案件。要加强工作职责上的对接,并主动与法院和公安机关对接,有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