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岑巩县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4-01-13  作者:岑巩县检察院  新闻来源:岑巩县人民政府网  【字号: | |

  近日,岑巩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该院李家彬检察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李家彬检察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及省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开启贵州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文件精神,明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求从“三个方面”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精心组织学习,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指明了经济建设发展的方向,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细化学习措施,通过全院集中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部门学习及干警自学等方式,系统、全面地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更进一步科学、合理地谋划检察工作。 

  二、抓住机遇,加强检察改革调研,增强检察工作发展源动力 

  《决定》明确提出改革司法管理体制,推动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辖制度。要紧紧抓住此次改革机遇,围绕检察工作实际安排部署好改革调研工作,细化责任,积极探索适合新时期检察工作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增强检察工作发展源动力,推动检察工作突破发展。 

  三、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依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三中全会把安全稳定工作提到了新的高度,检察机关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及严重暴力刑事犯罪,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岑巩经济社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