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都: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体研讨会
时间:2015-12-10  作者:汤浩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汤浩)12月2日至4日,三都县检察院党组中心学习组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

  本次学习研讨采取分头自学、集中学习、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了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省委中心组“三严三实” 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中的杨善洲、谷文昌以及黔南州“优秀共产党员”龙增刚等同志先进事迹,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代价》。

  研讨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莫桂梅围绕“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把‘三严三实’贯彻于检察工作中”子专题,从“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剖析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带头发言。党组中心组成员聚焦“严以用权”,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对照正反两个典型,围绕履职应对慢、工作节奏慢、转变观念慢、解决问题慢等“慢”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大家认为,严以用权是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落脚点和务实体现。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的监督机关,更应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严以用权的要求,严格遵守规范和制约权力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同时,要正确认识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接受监督贯穿于各项检察工作中,时时刻刻、老老实实、自觉主动地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切实做到为民务实用权、依法依规用权、阳光廉洁用权。

  针对“慢”的问题,大家表示,要充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让全院检察干警提高对“慢”的危害的认识,教育引导大家用心、专心、细心干事,克服消极无为、得过且过的思想,向“慢”说不、拿“慢”开刀、对“慢”宣战,增强加快推进检察事业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

第三次集体研讨会现场

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