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举行“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5-09-11  作者:李波 韦达鸾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消息(通讯员   李波   韦达鸾)9月11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召开会议进行“三严三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本朴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袁本朴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强大司法保障。省委党建办派员到会旁听指导并对此次专题学习研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袁本朴在学习研讨发言中说,我们要以周永康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政治底线,时刻保持政治警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对党忠诚老实,服务党的决定,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带头以身作则,勤奋工作,不断创造贵州检察工作的“单项冠军”。 

  袁本朴指出,要带头遵守廉政从检的各项制度,做到严于律己,做到办案办事和用人廉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带头干事创业,带头落实“当日事当日毕”要求,努力践行省委倡导的“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袁本朴要求,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联系自身实际,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作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查摆剖析,做一次深入的政治体检,共同经受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袁本朴强调,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典型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当前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专题教育有效有序开展。 

  其他每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作了专题发言,查找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的措施。会前,各位党组成员认真自学并撰写了发言材料,政治部还组织院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到王武监狱开展了警示教育。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现场

  专题学习研讨现场

 

袁本朴检察长带头作学习研讨发言

何冀常务副检察长作学习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