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全国各地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时间:2015-07-02  作者:马倩如 赵铁龙 杨彰立等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以上率下 示范带动  

  ——各地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本报综合消息 “‘三严三实’概括起来,实质就是‘严’字当头,重在‘实’处。或者说,严是基本要求,实是基本标准。其中,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根本,务实是核心。”5月25日下午,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晓勇为该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连日来,各地检察机关陆续动员部署,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统筹协调,一体推进,不断提高检察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讲授了题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专题党课,要求该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真抓实干,严守纪律,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专题教育整体推进。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云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田海、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辽宁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闫建成受该院检察长肖声委托,也通过为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方式,启动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检察机关围绕服务检察工作大局,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和有效抓手,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推动专题教育与检察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分别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和当地省委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梳理整改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抓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结合起来,提升检察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本报记者马倩如 赵铁龙 刘键 范跃红 张仁平 吕峰 朱香山 李轩甫 刘德华 李波 杨彰立 肖凤珍 李郁军 李维 通讯员刘立新 韦磊 王磊 林玥 王翠云)(原载2015年5月30日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