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黔南州检察机关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时间:2015-06-10  作者:黎杰  新闻来源:法制生活报  【字号: | |

  本报讯(黎杰)近日,黔南州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开展党组书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活动。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金亦贱以《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不断推动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为题给该院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严肃深刻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标志着黔南州检察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并逐步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

  课上,金亦贱从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的个人体会入手,谈如何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严”和“实”是做人做事做官的基本要求和根本标准,是检察人员职业道德和职业行为规范的基本准则,全体干警必须“严守组织纪律、严格规范执法”,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金亦贱联系黔南州检察工作实际和干警思想、司法作风等方面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行为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逐一讲解,力求“找准根源、处理问题、解决现状”。

  金亦贱强调,黔南州两级检察院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近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回头看”活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严守组织纪律、严格规范执法”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抓紧抓好,为黔南州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原载法制生活报2015年6月8日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