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三强三铁”主题教育
省检察院党组举行“两学一做”暨“三强三铁”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6-08-31  作者:李波 杨彰立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李波  杨彰立) 8月31日,省检察院党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强三铁”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本朴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交出检察工作优异答卷”主题依次做了发言。

  袁本朴在发言时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强三铁”主题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完成最高检和省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绝不拖延、绝不推诿。

  袁本朴强调,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发挥党组示范带头作用。党组成员要自觉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学习讨论,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为普通党员树立榜样、做出表率,形成示范带动、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岗位职责,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三对照三查找”,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建立完善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逐项逐条加以解决。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联系点市(州)院开展经常性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防止走偏、跑调,有效传导压力。

  袁本朴要求,要突出学做结合,持续推动贵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全体检察干警要对照“四讲四有”、“三强三铁”要求,模范执行“当日事当日毕”、“谁主管谁负责”,把开展“两学一做”和“三强三铁”与推动检察各项工作结合,特别是与争创检察工作“单项冠军”,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带头履职尽责,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使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我省“十三五”的检察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前,省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察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对学习研讨篇目进行了自学,并认真撰写了书面发言材料。

研讨会现场

袁本朴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