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区
三穗:检察长登门走访联络省人大代表
时间:2016-01-25  作者:杨政富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杨政富)为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增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的良好互动,近日,三穗县检察院检察长潘涛分别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义立和省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付乐欣。

  走访中,潘涛详细汇报了该院2015年度检察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了2015年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同时,还汇报了2016年检察工作打算,并真诚征求两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龙义立代表认为,该县检察机关坚持以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为总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特别是在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和治理环境污染执法监督上成效明显,为三穗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建议,该院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监督意识和水平;突出监督重点,提高监督质效;推进改革创新,完善监督机制。

  付乐欣代表认为,该县检察机关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三穗改革发展大局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该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建议,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改革、服务经济、服务发展;要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服务大扶贫战略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积极探索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有效方法,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要继续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三穗县检察院检察长潘涛(右)走访省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义立

三穗县检察院检察长潘涛(右)走访省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付乐欣 

[责任编辑:黄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