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区
检察日报:代表委员点赞贵州检察
时间:2015-12-06  作者:李波 黄远武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本报讯(李波/通讯员黄远武)“省检察院主动接受监督,开展的视察活动很有意义。省人大选联委总结工作,更有力地支持这项工作。”近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超云就该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全省检察工作情况作出专门批示。   

  近日,贵州省检察院邀请34名省人大代表和23名省政协委员,组成9个视察组,采取“异地交叉视察”的方式,到全省9个市、州检察院和14个基层院,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活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及预防和查办职务犯罪等工作进行视察。  

  代表委员们视察了受案大厅、信访接待大厅、律师阅卷室、警示教育基地、驻看守所检察室等场所。他们对该省检察机关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坚持规范司法程序,构建“阳光检务”新平台,以及推进生态文明检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忠实履职,令人印象深刻,我们的检察院让人民满意放心。”该省人大代表姚学银在视察检察工作后如是说。  

  同时,代表委员们对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等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该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何冀陪同视察时表示,该省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逐条落实,切实把代表委员们的监督支持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原文链接:代表委员点赞贵州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