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区
修文:检察长以人大代表身份向选民述职
时间:2015-11-30  作者:李忠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李忠)为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保障广大选民对自己所选出的人大代表的知情权,全面了解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近日,修文县检察院检察长贾兆玉以修文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选区修文县洒坪镇小坝村,向选民述职,并接受选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测评,获得28票优秀,2票称职,测评结果评定为优秀。

  2015年初,贾兆玉当选为修文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和修文县检察院检察长,这次向选区选民述职还是第一次。面对30名选民代表,贾兆玉汇报了自己的履职情况,并向选民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2015年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

  “以前只知道投票选代表,不知道选出的代表都干了啥,今天听了贾兆玉代表的述职,知道县检察院做了很多工作,还做了综治督导、禁毒督导、平安包保、计生帮扶、帮村扶困、司法救助等好多为民谋福祉的事情。他对得起我年初时投出的一票。”小坝村的选民代表陈太详坦率地说。

  会上,贾兆玉还就选民代表提出的房屋倒塌、低保发放、小孩上学等8个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予以现场答复,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选民咨询和监督。

  通过当面述职、交流、现场测评三个环节,贾兆玉表示“真切地感受到选民的朴实与信任,清晰地找到了与选民之间的差距和不足,一年来为群众做的实事还不够,实地走访还远远不够”。他向选民郑重承诺,将继续发扬“勤知、笃行 、善合 、争一”的修文检察精神,团结班子,带领全院干警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检察机制,确保办理的每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让公平正义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同时,还将以人民代表的身份继续关注民生、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为民办事!

述职现场

述职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