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区
黔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点赞检察工作
时间:2015-09-26  作者:黔南州检察院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黔南州消息   9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代表黄亚屏、政协委员张玉敏等一行在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杜树生、省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谢树红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黔南州人民检察院、都匀市人民检察院、平塘县人民检察院视察检察工作。视察期间,黔南州人大、政协、州委政法委以及都匀市、平塘县四家班子领导分别陪同视察并参加了视察工作专题汇报会。

  视察期间,黔南州检察院及都匀市检察院、平塘县检察院分别汇报了今年1至8月份工作情况、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以及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等工作。代表、委员们还实地察看了特殊教育中等职业学校黔南州启航学校、都匀市墨冲中学留守儿童自立自强中心、都匀市平浪中学阳光少年训练班、平塘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以及平塘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基地。

  在此次视察工作中,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黔南检察机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认为贵州省检察院、黔南州检察机关近年来工作得到了大力推进,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特别肯定了平塘县的社会治安,今年1至8月份平塘县未发生一起命案及“两抢”案件。二是认为黔南州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检察工作开展得非常好,经验值得推广学习。黔南州启航学校管理精细、人性化;都匀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及留守儿童入学工作成效明显;平塘县预防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基地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代表委员一致认为,视察的几所学校工作做得非常细致、非常扎实,对维护社会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三是认为黔南两级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开展得扎实,在加大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和保护青山绿水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四是认为黔南州两级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案件,真正触动了思想,提高了觉悟,切实进行了整改,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五是认为省检察院组织开展异地视察效果非常好。能够促进地区间工作的优势互补、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检察机关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进行监督,非常值得肯定,应制度化、常态化。

  在充分肯定工作的同时,代表、委员们还就黔南州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州检察院工作汇报

州检察院检察长乔冀安向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工作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黔南州启航学校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都匀市墨冲中学留守儿童自立自强中心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都匀市平浪中学阳光少年训练班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平塘县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平塘县预防青少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省人大代表黄亚屏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唐光龙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张长林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委员张玉敏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委员陈菓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