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区
麻江:检察长带头走访代表委员征求意见建议效果好
时间:2015-06-03  作者:欧久华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麻江县消息(通讯员   欧久华)近日,麻江县检察院以开展走、访、送、化解活动为契机,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石庆松带队深入到该县龙山镇,座谈走访该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石庆松首先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并通报了该院2015年前五个月检察工作情况及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向代表委员们就涉农惠农资金使用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县政协委员周唐栋委员建议,“检察院每年到每个乡镇开展1至2次的国家工作人员违法犯罪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加大污染环境案件的查处,并向社会公布查办情况。”县人大代表、共和村支书杨胜洪建议,“检察院要加强督促环保部门对养殖企业排放污水、生活垃圾处理等。其他与会代表委员亦积极建言而策。

  此次座谈走访共征求到“检察院要多深入到村组开展群众大的矛盾的化解工作;要加强对乡镇村两级干部法律知识的培训,尤其是涉农惠农资金的规范使用,防止利用职务便利造成职务犯罪;多开展一些送法进村居活动,多用一些破坏生态环境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督促环保部门切实履行职能,整治养殖企业排粪等问题对周边河流、公路沿线的影响”等意见和建议6条。了解到“偷牛盗马案件、土地纠纷(兄弟)等矛盾纠纷4个,现场提出解决建议3个。对“人饮工程、烟水配套工程等惠民工程可能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了了解,并对农民群众土地租赁、新农保征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