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区
何冀:坚持"一对一"走访 强化人大代表联络
时间:2015-05-19  作者:杨彰立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消息(通讯员   杨彰立)5月19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电视电话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一对一”开展人大代表走访联络,不断提升联络工作质量和效果。 

  何冀强调,要按照“一对一”联络责任的分工安排,把握好“两会”召开前、召开期间和年中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好代表走访工作。 

  何冀要求,要重点开展好人大代表“个性化”联络、邀请视察检察工作和“检察开放日”三项活动。结合代表关注、关心的问题,策划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联络活动,实现代表深入了解、深度参与、深层次监督检察工作。依托领导干部“一对一”直接联系、座谈通报等渠道全面收集代表意见建议,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查找和改进检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发挥代表意见建议在服务检察工作决策、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  

  何冀强调,要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和人大、政协交办事项的办理答复。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答复内容要准确、具体、简明,不讲空话、套话。办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关键要解决问题、取得实效,真正把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过程、作为推动工作的过程。 

  省检察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省检察院主会场参会;各市州院、县级院常务副检察长,分管代表联络工作的副检察长以及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