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区
施秉:强化与代表委员联络主动接受监督
时间:2015-03-16  作者:廖仁君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感谢你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2015年,施秉县检察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着力纠正司法作风简单粗暴、办案不规范、执纪不严格、以案谋私等突出问题,敬请你来监督。”日前,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检察院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向全体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短信,通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主动接受监督。

  近年来,施秉县检察院高度重视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不断完善制度,拓展渠道,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该院制定了《施秉县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邀请代表委员视察、调研、座谈、发慰问短信、赠阅报刊杂志、上门拜访等多种方式,及时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检察工作重大部署、重要事项,广泛听取其对检察工作意见建议,并认真研究落实及时反馈。

  该院创新工作载体、主动接受监督的工作态度得到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认可和赞同。在2015年施秉县“两会”讨论检察工作报告时,代表委员纷纷表示,施秉县检察院通过发送短信、举办“检察开放日”等多种形式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扩大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了检察工作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