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独山:组织干警观看《永远在路上》反腐专题片
时间:2016-12-08  作者:黄海燕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这是前不久在中央电视台热播的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制作拍摄的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的开场词,旗帜鲜明,掷地有声。 

  独山县检察院要求全体干警在工作之余积极观看学习,通过片中一个个典型案例来警示教育自己,时刻牢记使命,恪守检察官职业道德规范,做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官。

  据了解,该院始终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将制度恪守于心的队伍建设理念,要求每一名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绝不逾越红线。古人云“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公生明,廉生威”,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监督别人的同时更是要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同时,该院要求每一名干警在观看专题片的同时做好学习笔记,并上交学习心得体会。该院检察长董贵成指出,这些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反映出迈出违法违纪第一步的危害之重,一旦思想上放松了警惕,贪图享乐,就会在腐败的道路上越陷越深,最终面临的只有悔不当初的一声声叹息,因此要求全体干警们要深刻领悟到其中的贪欲之害、失足之恨、不廉之果。该院干警均表示通过观看学习专题片,对作风问题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外,该院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了多种趣味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如举办《党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做合格党员”主题演讲比赛等,使全院形成争相学习的良好氛围,促进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能够落到实处,确保政治环境的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