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何冀作“两学一做”暨“三强三铁”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6-06-21  作者: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6月21日,省检察院举行“两学一做”暨“三强三铁”专题辅导报告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何冀说,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贵州要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发展新路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贵州“十三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基本思想,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展示亮点,推进贵州检察工作增比进位、创新发展,努力向全国先进行列迈进。

  何冀指出,近年来,在省院党组和袁本朴检察长的领导下,在全省检察干警的奋发努力下,我省检察机关围绕“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的目标,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争取检察工作全国“单项冠军”成效显著,多项工作位居全国前列。全省检察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看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善于运用辩证思维来谋划好各项检察工作,在补齐短板和做优长板上下功夫,推进全省检察工作增比进位创新发展。

  何冀强调,要抓住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三项工作重点,牵住检察工作的“牛鼻子”,全面推进规范司法,努力践行执法为民。要按照“择优入额、清单授权、扁平增效、全程留痕、终身负责”要求,全力抓好试点工作,深入推进检察改革,确保取得实效,形成“贵州经验”。

  何冀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打造“单项冠军”上下苦功,脚踏实地、坚持不持地把亮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扎实抓好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继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加快推进科技强检,坚持创新争创“单项冠军”,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逐渐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业务品牌、管理品牌、文化品牌。要坚持“干”字当头,善作善成,把检察各项工作干实干成干好。

  报告会由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韩军主持,省检察院机关、贵阳铁检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何冀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检察院机关、贵阳铁检院全体检察干警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