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省检察院党组传达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时间:2016-06-15  作者:李波 李敏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李波  李敏)6月1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本朴主持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袁本朴强调,全省各级院党组要学习贯彻落实《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紧扣检察工作实际,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科学筹划下半年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强三铁”主题教育活动为引领,有力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袁本朴强调:一要严格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自觉接受纪律约束,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各级院班子成员要当标杆作表率,严于律己,发挥好模范作用。二要严格“辛苦指数”考核,坚决治理“庸懒散慢浮”。全省各级院要贯彻落实省委陈敏尔书记提出的“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要求,一天也不懈怠、一刻也不耽误,始终保持苦干、实干的劲头,加强和完善对“辛苦指数”的考核,坚决清除“庸懒散慢浮”等歪风邪气,持续强化重德才、重实绩、重实干的用人导向,凝聚起推动贵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正能量。三要注重以学习促工作,争创更多“单项冠军”,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全体检察机关要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围绕民生资金专项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检察、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检察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好做优做强,奋力夺取更多、含金量更多的检察工作“单项冠军”,持续推动贵州检察创新发展。四要坚持从严治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净化生活圈、社交圈,严格约束八小时外行为,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要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袁本朴要求,全省各级院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三强三铁”主题教育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强教育、强管理、强监督,着力打造铁一般忠诚、铁一般法纪、铁一般担当的检察队伍,推动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检察院班子成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组建设、提高领导能力水平等内容先后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