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省院党组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议精神
时间:2016-05-18  作者:李波 李敏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报讯(通讯员 李波 李敏)518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本朴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议精神,提出六条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袁本朴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广大检察干警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袁本朴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中心学习组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议精神,做到领导班子带头、班子成员带头、厅级干部带头,讲政治、讲纪律、守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忠诚老实,严格落实各项报告制度。二要贯彻落实大扶贫和大数据战略,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做到精准预防。省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机关各党支部要深入联系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三要坚持用“两学一做”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每位党员干部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水平,认真总结上半年的工作亮点,科学谋划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陈敏尔书记提出的“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要求,克服庸懒散慢,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坚持“当日事当日毕”“谁主管谁负责”,保持干事创业劲头,努力争创贵州检察工作“单项冠军”。五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严防违纪违法事件发生。六要抓好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机关、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三强三铁”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