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省检察院印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时间:2016-04-26  作者:韦达鸾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4月25日,省检察院印发《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全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

  《方案》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要突出日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宗旨观念淡薄弱化、制度机制执行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干事创业精神不振、司法行为不够规范、道德行为不端不良等突出问题。

  《方案》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同时要结合检察工作和党员队伍实际,以“三突出、三注重”为抓手将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始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突出支部建设,注重示范带动。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扎实开展支部建设评估排查工作,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二是突出党性建设,注重融入日常。要在学习讨论中增强党性,在纪律规矩教育中增强党性,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增强党性,在创先争优和脱贫攻坚中增强党性。三是突出履职建设,注重推动工作。要大力倡导“当日事当日毕,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理念,培植发挥党员精神状态方面的后发优势,发扬拼搏奉献精神,落实“四位一体”从严管理干部机制,进一步提升规范司法能力水平,推动检察工作更好服务大局。

  《方案》强调,各级院党组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三强三铁”主题教育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防止“两张皮”。要加强督导考核,把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采取定点监测、听取汇报、专项督查、巡回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督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检察宣传阵地和“两微一端”等,大力宣传检察机关开展学习教育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积极选树宣传一批在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

  《方案》还结合贵州检察工作实际,列出了问题清单,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党支部要重点解决7个突出问题,党员要重点解决5个突出问题,规范司法方面要重点解决5个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黄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