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省检察院组织开展“手抄党章百院百页”活动
时间:2016-04-08  作者:何健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何健)为进一步在全省检察机关掀起学习党章、手抄党章的热潮,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省检察院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手抄党章百院百页”活动,引导全省检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知、以学促行、以学促思、以学促做。

  坚持以学促知。引导全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手抄党章活动,在手抄党章过程中,逐条逐句逐字学习研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自觉把党章刻印在心上,进一步增强全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党性观念。

  坚持以学促行。引导全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把党章作为一切言行的最高遵循,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真正让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成为全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

  坚持以学促思。引导全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手抄党章过程中自我反思,认真检讨自己在思想上还存在哪些漏洞,在工作中还存在哪些不足,带着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把着力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坚持以学促做。引导全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省检察院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分为100页,分配至全省检察机关100个检察院,由各个检察院自行组织党员抄写。省检察院将利用贵州检察微信公众号、贵州检察网等平台,按照党章内容顺序,对手抄党章作品进行展出;对手抄原稿,集中进行展出后装订成册,作为“贵州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手抄党章100页”保存在贵州省人民检察院院史馆。同时,要求各级院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手抄党章”及其他形式多样的活动,创造和丰富党支部参与,党员人人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

[责任编辑:黄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