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省检察院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袁本朴提要求
时间:2016-04-25  作者:简轩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报讯  425日,省检察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本朴出席并讲话。袁本朴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严更实的要求抓好这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袁本朴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解决检察队伍纪律作风问题的有效举措。

  袁本朴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习党章党规,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强化理论武装。“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就是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讲规矩、有纪律,做到纪律合格;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讲奉献、有作为,做到能力合格。全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始终坚持“当日事当日毕”“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苦干、实干的干事创业劲头,进一步加大“辛苦指数”的考核力度,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检察事业的“发展指数”。

  袁本朴指出,“两学一做”,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出问题,结把解决问题的“靶子”树起来。开展集中整治,发扬“钉钉子”精神,瞄准问题一个一个地解决。补齐制度短板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和考核评价制度机制。“两学一做”,要突出经常教育抓好党性建设,注重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党性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党性建设,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两学一做”,要推动检察工作争创各业务条线单项冠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推进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贯彻落实《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二十条措施》,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党建扶贫和开展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的重要部署,扎实抓好联系长顺县扶贫开发工作。要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真正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各项办案工作,以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实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袁本朴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注重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实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袁本朴还为5位党员代表赠送了党章。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冀主持。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渠新建传达了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检察院机关、贵阳铁检院全体党员参会。

大会现场

袁本朴讲话

袁本朴为党员代表赠送党章

5位党员代表领取党章

  [责任编辑:黄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