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看得见的正义
观山湖:依法批捕一起抢劫“低头族”案
时间:2016-08-17  作者:韩晨菲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韩晨菲)近日,观山湖区检察院依法对涉嫌抢劫“低头族”的犯罪嫌疑人杨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审查,2016年7月6日凌晨,被害人廖某某将自己驾驶的奥迪车停在观山湖区北京西路和金源街的交叉路口后,自己摇下车窗坐于驾驶室低头专心玩手机,正当其沉浸在网络世界时,危险已在慢慢靠近。犯罪嫌疑人杨某驾驶摩托车在北京西路附近寻找作案目标并发现了廖某某,为确保下手顺利,杨某反复驾驶摩托车在廖某某周围绕行观察,而廖某某因沉迷在手机世界里对此全然不知,直到脖子被杨某持刀抵住,其方知自己已成犯罪嫌疑人的“盘中餐”,最终廖某某被抢华为手机一部、现金1000余元,脖子也在抢劫中被割伤。为防止被廖某某驾车追踪,犯罪嫌疑人杨某还逼迫廖某某交出车钥匙,并随手丢弃在路边草丛。

  7月28日,观山湖公安分局将杨某抓获后移送观山湖区检察院审查批捕。经审查,观山湖区检察院于近日以涉嫌抢劫罪依法对杨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