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看得见的正义
省检察院通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时间:2015-12-10  作者:李波 杨彰立  新闻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

  本报讯(通讯员 李波 杨彰立)12月7日,省检察院举办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为主题的第十四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通报全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28名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 

  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们在检察官的讲解引导下,先后参观了该院书画摄影展、办案工作区、院史馆、图书室、案管大厅、贵州检察“12309”大厅等场所,听取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零距离感受了省检察院规范司法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大家认为,省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为重点,以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为着力点,扎实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全国人大代表鲍家科等6位与会代表结合各自的履职和平时对检察工作情况的了解,就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何冀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是检察机关倾听民意、接受监督的重要桥梁纽带,全省检察机关要继续坚持和发扬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完善联络工作形式,将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要积极搭建平台,创设载体,不断拓宽联络渠道,切实保障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努力为大家了解检察工作、履行监督职责提供更便捷的渠道、更广阔的平台。要认真研究整改落实意见建议,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紧紧依靠人大、政协、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支持,推动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2012年以来,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深入检察机关调查研究1132人(次),向检察机关建言献策1340条,为检察机关了解民意、掌握舆情、实现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原文链接: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通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