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看得见的正义
三都:留守女童遭性侵陷低迷 检察官助其走出心理阴影
时间:2015-10-29  作者:蒙淑琴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三都县消息(通讯员  蒙淑琴)近日,三都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在对遭受性侵的留守女童小花(化名)进行回访时,将被告人杨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的消息带给了她,看到小花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检察官也松了口气,露出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今年7月,三都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办理一起严重性侵案件。经审查,从2013年冬到2014年10月期间,被告人杨某某(52岁)多次采用暴力、威胁、恐吓等手段,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对本村留守女童小花进行十余次性侵。由于父母常年不在家,被害人小花年少害怕,不敢对亲人和老师说,最终导致怀孕都不知道。今年4月,小花父母回来后,发现女儿身体发生变化,经详问后才知道女儿被性侵,于是立即报案。

  三都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通过审查案件,认为这是一起严重的性侵案,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村民也义愤填膺指责被告人的犯罪行为。承办该案的检察官意识到不能就案办案,如何在办理案件的同时让被害女童在最短的时间里走出心理阴影,恢复正常生活是目前要努力去解决的问题。为此,三都县检察院安排具有亲和力的资深女检察官多次与小花面对面交流沟通,从社会、人性、法律、心理、教育等多角度说理,使其明白当受到不法侵害时不要害怕,要敢于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为抚慰被害人的心理,三都县检察院还邀请心理咨询师定期对小花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排除心理障碍,帮助她早日从阴影中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