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省检察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听取贵州第二批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
时间:2021-12-21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省检察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听取贵州第二批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

 
 


12月2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听取贵州第二批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傅信平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组长于广洲在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听取贵州第二批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充分肯定了贵州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贵州检察工作明确了任务、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听取贵州第二批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政治机关建设、发挥表率作用、提升素质能力、经验做法总结、问题整改落实及建章立制等重点任务持续发力,不断深化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于广洲组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将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梳理、解决好此次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减假暂”工作短板,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三要继续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常治长效与制度建设并重,确保制度执行到位、机制落实到位,实现教育整顿的提质增效。四要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持续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五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六要总结全省教育整顿成效经验、亮点工作,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