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黔检要闻 | 省检察院举办教育整顿相关制度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12-11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黔检要闻 | 省检察院举办教育整顿相关制度专题培训班



12月10日,为期三天的省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制度专题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省教育整顿办王黔及省院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3名同志作专题讲授,来自全省三级检察院相关条线的干警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老师们用通俗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围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制度,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相关规定,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相关规定,检察官权力清单和检察辅助人员工作职责等内容,详细解读了制度文件出台的背景及意义,深刻阐述了严格贯彻落实制度文件的必要性,系统分析了司法办案职责权限、主体职责。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有效,很“解渴”、很务实,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习,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执法,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彰显检察履职担当,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干实绩推动贵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