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黔检要闻 | 贵州:上线两个月 受理律师互联网阅卷674件
时间:2021-12-11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黔检要闻 | 贵州:上线两个月 受理律师互联网阅卷674件

 
 
为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处,今年9月,贵州检察机关上线了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截至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了674件阅卷申请,实现律师阅卷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的升级。


 
 
贵州省检察机关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依托于“12309中国检察网”网站,具有在线身份核验、阅卷申请、阅卷办理、信息推送、卷宗下载等主要功能。需要阅卷的律师在12309中国检察网用户登录界面,点击右上角“在线阅卷指南”,就可以根据手册,申请在线阅卷。

系统上线前,省检察院组织了全省检察机关案管部门干警进行系统操作视频培训,并在工作中强化业务指导。同时,通过各级检察院官方微信对系统进行了全面介绍,积极主动向社会和律师行业组织告知贵州省检察机关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上线的工作情况,广泛邀请律师积极使用,不断扩大系统应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