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检察为民办实事 | 省检察院:民事检察监督化解6年纠纷
时间:2021-12-07  作者: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检察为民办实事 | 省检察院:民事检察监督化解6年纠纷

 
 
 

12月6日,申请监督人黎某某向贵州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送上写有“检察担道义 司法暖民心”的锦旗,感谢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民事检察监督职责,保护其合法权益。


事情要从2015年4月说起,黎某某与六盘水某房开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按合同约定向该房开公司支付了首期房款55余万元,余款10万元双方约定以按揭方式支付,但由于该房开公司未在合同约定期内为黎某某办理房屋产权证,黎某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经过审理驳回了黎某某的诉讼请求,黎某某不服并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省检察院受案后,副检察长杜树生主办此案,本着“小案精办,守护民心”的办案理念,通过调阅卷宗,询问当事人,与下级检察院联合向当地房管部门、房开商授信银行等相关部门调查取证,最后检察机关经研判,依法向省高级法院提出抗诉。

 

2021年11月17日,六盘水市中级法院再审本案,通过法院与检察院的联合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房开公司在补偿黎某某不能办理贷款的损失30896元,并为黎某某办理房屋产权证。至此,长达6年的纠纷最终得到了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