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与省检察院党组进行2021年第2次专题会商
时间:2021-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与省检察院党组进行2021年第2次专题会商

 
 

12月6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与省检察院党组召开2021年下半年专题会商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对2021年以来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对接反馈、督促整改。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陆之海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1年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线索处置办理情况,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余敏出席会议并介绍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仁珍传达全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省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室主任和有关同志参会。
 

余敏在介绍时说,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检察院党组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以切实行动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陆之海说,一年多来,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和省检察院党组充分利用专题会商这一创新机制,着眼制度建设、流程优化、工作沟通和监督协同,不断加强交流、深化协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两个责任”具体落实开辟了新的有效路径、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陆之海在通报时指出,2021年以来,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重不重视、传达学习及不及时、安排部署到不到位等方面,对省检察院开展了32次专项监督检查,围绕8个方面梳理了30条问题。


余敏表示,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的情况体现了监督力度大、查找问题细、指出问题实。下步,省检察院党组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确保已整改的长期坚持,未整改的落实到位。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加大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调,深化同向发力的有效机制。继续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陆之海在总结时强调针对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从现象看本质,看待问题要有政治高度;要从个例看全局,分析问题要有系统深度;从效果看执行,解决问题要有担当力度。省检察院党组要结合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一体推进,同步抓好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回头看”,以有力措施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以整改成效彰显政治担当和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