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凯里:为帮扶村困难群众送去新春温暖
时间:2017-01-20  作者:田宏波 杨梅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田宏波  杨梅)冬日里,寒气逼人,2017119日一大早,满载着梨子、苹果的两辆货车和几辆小车向凯里市碧波镇白秧坪、五寨和王义三个村驶去。春节将至,这是凯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德华带领干警前往该院三个帮扶村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市检察院全院干警的心意。
慰问品

  该院干警分成三个慰问组,分别前往三个帮扶村开展慰问。走访过程中,干警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市检察院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按照国家有关扶贫政策,早日脱贫致富。

慰问现场

  此次慰问采取实物和现金的方式进行,对生活非常困难的群众采用现金方式进行慰问,其他困难群众采取实物慰问,共慰问困难群众245户,送去慰问金26000元,送去价值18300元的水果366件。此次慰问经费通过干警个人捐资、不足部分由单位补足的方式进行,干警共捐资16650元,单位出资27650元。实实在在的慰问、真真切切的情感,为帮扶村群众带去了温暖,受到了一致好评。

慰问现场

  据悉,凯里市检察院自20164月调整帮扶碧波镇白秧坪、五寨和王义三个村以来,积极节约办公经费,多方协调资金和物资为帮扶村真正解决实际困难。截止2016年底,该院共出资近10万,协调资金和物资20万余元用于帮扶村的基础设施、道路硬化、集体经济等建设,为帮扶村群众发展致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