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独山:检察长带队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重点工程专项预防
时间:2016-12-12  作者: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近日,独山县检察院检察长董贵成带队深入该县基长镇“现代农业,美丽乡村”省级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开展专项预防活动,切实贯彻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的要求。

  活动中,董贵成及该院预防部门负责人在项目指挥部与工程主管部门及施工、监理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工程建设情况,重点围绕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材料采购、工程质量监理、分包转包、施工面临困难及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实行廉政合同与施工合同双签机制等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该院还就如何预防重点工程职务犯罪作了现场警示教育,现场向施工方及监理方管理人员现场发放50余册宣传资料,并在项目部办公室挂牌成立预防工作室,明确检察联络员。

  会后,董贵成通过实地查看项目施工现场,根据座谈时施工单位反映的施工用水困难和在施工过程中无偿用地导致与农户引发的纠纷问题现场召集农户开展协调工作,就检查中发现的未设置防护栏等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

  此次专项预防活动结束后,施工方负责人对检察机关现场解决施工方碰到的问题表示感谢,并希望“检察官们多实地走访调查,及时指正我们一些管理上漏洞,帮助我们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我们时刻敲响廉政警钟,避免误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