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施秉:安排部署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
时间:2016-03-22  作者:廖仁君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讯(通讯员   廖仁君)近日,施秉县检察院召开“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着力促进民生领域反腐倡廉建设,确保国家各项民生资金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该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了“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步骤、工作措施、工作任务等,全院干警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目标、细化了责任,以强有力举措推动专项工作取得重大实效。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脱贫攻坚战略,施秉县检察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从2016年3月起,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民生资金保护专项行动,严肃查办一批危害民生资金安全、影响民生政策落实的职务犯罪案件,重点保护一批重大民生项目的实施,帮助建立一批民生资金监管制度机制,总结提炼一批民生领域法律监督经验成效,着力织就民生领域法律监督防护网。

  近年来,施秉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和保障民生。该院把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作为重点,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农业发展建设、支农惠农以及扶贫资金、专项补贴的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管理、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的等环节的职务犯罪案件,形成持续震慑,推动建立健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防监督机制,保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据悉,2015年以来,施秉县检察院立案查处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6件6人,与县扶贫办等与民生相关部门建立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意见,结合办案和涉农宣传深入开展预防教育和法制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取得了实质的效果。

动员会现场

[责任编辑:黄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