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省检察院精准发力帮扶长顺拔“穷根”
时间:2016-02-25  作者:方晓静 杨正平  新闻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

  本报讯(通讯员 方晓静 杨正平)2月19日,春节的年味还没有散去,在省检察院定点帮扶的长顺县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上就传来好消息:省检察院、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根据行业特点精准发力,对长顺县开展精准帮扶,为长顺拔掉“穷根”。

  据了解,长顺县地处黔中经济区、黔中核心城市群、贵安新区重要拓展区和“贵惠长龙”环贵阳经济带,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截至目前,全县仍有4个乡镇、39个贫困村、5.04万人口未脱贫。

  按照省检察院与长顺县制订的帮扶计划,省检察院将根据行业特点精准发力,通过“四个一”措施,帮助长顺县拔掉“穷根”。即建立一个沟通机制,确立一条帮扶思路,梳理一张工作清单,选派一支队伍在产业发展上,帮助长顺县发展1-2个本地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

  参加座谈的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交通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表示,将精准帮扶长顺县加大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藤缠树”产业扶贫发展路径,在就业、易地搬迁扶贫等“五个一批”上着力来支撑5.04万人脱贫,确保长顺县与省、州同步小康。

  原文链接:省检察院精准发力帮扶长顺拔“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