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修文县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暖民心
时间:2015-11-04  作者:耿群 彭燕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修文县消息(通讯员  耿群  彭燕)近日,修文县检察院为该县六桶镇海马孔村水沟组村民严波波送去司法救助金7000元,帮助其一家暂度生活难关,并鼓励他坚定生活的信心。

  据了解,被救助人严波波系修文县检察院办理的蒋某某交通肇事一案的刑事被害人,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在案件审查过程中发现被害人严波波于2013年12月28因发生交通事故而双下肢被截,经法医鉴定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事故发生后,严波波住院治疗,花去费用近十万元,而肇事者因无经济能力支付相关费用,严波波一家的生活陷入困境。

  初步了解情况后,修文县检察院及时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指派控申部门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严波波下肢被截、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属实,且家中父母年老,尚有四名幼儿待抚(其中两个孩子是患有精神疾病常年外出打工的兄嫂留下,另两个孩子则是严波波与妻子所育)。事故发生后,严波波的妻子为维系家庭基本生活而外出打工,于是家庭重担都落在严波波年迈的父母身上,不仅要抚养四个孙子女,照顾严波波的日常起居,还要负担高昂的医疗费用,生活甚是艰辛。

  为充分保障困难群众在检察环节得到有效救济,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修文县检察院在核实严波波的身体状况及家庭实际情况后,根据《贵阳市国家司法救助实施办法(试行)》和《贵阳市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暂行规定(试行)》的相关规定,决定对严波波进行司法救助。

修文县检察院为严波波送区司法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