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开阳:发挥检察职能 服务高速公路建设
时间:2015-11-03  作者: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检察长亲自上门服务,听介绍,问需求,看工地,对项目建设提出检察建议,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我们很感动。我们搞技术的,对法律知道很少,工程建设千头万绪,有了法律保护,我们心里更踏实了,信心更足了,我们一定把高速公路建设好。”贵州桥梁工程有限公司遵贵扩容高速公路9标项目部项目经理刘彬感动地说。近日,开阳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少坤一行在贵州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遵贵扩容项目办有关负责人等陪同下,来到开阳县禾丰乡贵州遵贵高速公路9标、10标建设工地现场调研,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项目建设的需求,以实际行动服务项目建设。

  刘少坤一行调研了遵贵扩容高速大坪子隧道、香火岩特大桥等控制性工程,查看了项目部的相关管理制度,听取了项目建设的规划和建设情况,详细询问、解答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对工程管理、物资采购、劳务协作、资金拨付等职务犯罪易发高发的重点环节提出预防建议。在调研中,当听到工程建设上存在部分村干部和村民漫天要价、堵工堵路、强要工程而严重影响项目建设的情况时,刘少坤检察长立即安排预防科、驻禾丰乡检察工作联系点等主动与禾丰乡党委政府、县公安局联系,对违法犯罪分子予以严厉打击,同时加强法制教育,正确引导群众遵纪守法,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在当天的调研座谈会上,开阳县检察院与遵贵扩容项目办就建立预防职务犯罪办公室、设立预防职务犯罪流动站的相关事宜达成共识。下一步,开阳县检察院将在遵贵扩容项目办成立预防职务办公室,在各个项目部建立预防职务犯罪流动站,坚持源头参与、过程监督、注重服务,采取完善制度、警示教育、预防约谈、风险预警等形式,全方位开展预防工作,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刘少坤调研后表示:“检察机关服务重大建设项目,将本着到位不越位、尽职不越权、参与不干预、帮忙不添乱、服务不代替的原则,依法履行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检察职能,把好廉政安检门,筑牢检察防火墙,为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悉,遵贵扩容高速公路是贵州省实施县县通高速“三年会战”的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在开阳县境内涉及8个标段,60余公里,建设资金100余亿元,项目的建成将对开阳县的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为服务好该项目的建设,开阳县检察院从项目开工就及时介入,列入重点服务项目,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

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