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台江:法制专题教育进校园让师生受益
时间:2015-09-24  作者:刘金燕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台江县消息(通讯员   刘金燕)九月秋风徐徐,正是学生们返校上课之际。近日,台江县二中和台江县民族高级中学举行开学典礼,兼任这两个学校法制副校长的台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陆代敏出席开学典礼并作法制专题讲座。

  陆代敏从检察机关的职能,青少年犯罪的特点、趋势、原因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几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同时鼓励广大师生多学习法律知识,增加自身法律素养,学会用理性思维解决问题,发扬和继承中华民族礼让、谦逊的传统美德。

  此次法制专题教育,让广大师生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未成年犯罪的特点、趋势、原因、犯罪受到的惩罚。对于学生而言,能使他们认识到犯罪的危害性和严重的惩罚性而不敢犯;对于老师而言,能使他们在预防未成年学生们犯罪方面更有针对性,达到了防微杜渐的效果。

法制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法制教育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