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兴义:"巡回检察"让法制宣传"无盲区"
时间:2015-09-15  作者:李晓寅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兴义市消息(通讯员   李晓寅)9月10日,兴义市检察院利用赶集日,联合市森林公安前往则戎乡开展法制宣传工作,这是该院今年巡回宣传活动的首站。

  “你好,我们是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这个是介绍我们检察院的职能与一些关于保护生态环境、如何举报贪污分子的法律知识,上面有我们的电话,如果你有什么需要举报,或者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打这个电话,我们的工作人员会给你们答复。”该院副检察长黄波在分发给群众宣传资料时如是说。干警们以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方式,突出对森林保护、生态环境、检察职能、举报流程等法制知识的宣传,告诫广大群众保护森林、保护环境,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外,该院干警还认真地解答群众的各类问题,真诚地倾听一线群众的声音,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告知他们解决问题的办法。“原来你们检察院是干这个的呀,就是帮我们老百姓管官的嘛,以前我都不知道,看了你们的这些宣传资料,我才知道原来你们还可以做这么多事情,以后遇到困难我就找你们了啊。”一位则戎乡村民这样对检察干警说。  

  据悉,该院从9月10日开始,到兴义市各个乡镇开展为期60天的法制巡回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检察工作职能,到群众中去,主动解决群众学法、用法的需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的期待,提高群众对检察院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宣传现场

该院检察官为群众讲解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