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黔东南: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同步小康驻村工作
时间:2015-07-29  作者:陆胜龙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黔东南州消息(通讯员   陆胜龙)近日,黔东南州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并听取该院驻村工作组半年来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开展情况,集中讨论和谋划下一步扶贫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继忠主持,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参会。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同步小康工作队长张黔伟首先汇报半年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夯实基础工作。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工作组召开小组会议7次,与所驻村两委及村民代表召开调研座谈会16次,走访驻地群众213人次;在陈继忠检察长亲自指挥和协调下,帮助当地群众谋出路、出点子9条,解决困难问题5个,协调项目4个,办好事、实事6件。二是争取项目资金。在陈继忠检察长的亲自协调下,该院驻村工作组已为双井镇争取到项目资金122.8万元(其中15万用于垃圾焚烧炉项目,25万用于龙塘至架桥、白岩至安鸠寨、把琴至翁粮机耕道项目,80万用于脆红李项目,2.8万用于兑现村支两委推进精品水果项目工作经费)。三是依托产业帮扶。按照该院党组确定的“产业扶贫、高效扶贫,精准扶贫”工作思路,今年动员农户发展脆红李、蜂糖李、文旦柚等精品水果项目预计达到1000亩以上,真正实现“产业做大做强,农业增收增效”的目标。

  陈继忠强调,州院驻村工作组要继续落实州委州政府的扶贫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州院党组确定的扶贫工作思路,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发挥优势,发展农业;成立组织,积极引导;培养专家,务求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