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兴义:检察长遍访贫困村贫困户
时间:2015-07-15  作者:刘盈 张明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兴义市检察院检察长曾英与群众亲切交谈。刘盈 张明 摄

兴义市检察院检察长曾英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情况。刘盈 张明 摄

   正义网黔西南7月14日电(通讯员  刘盈  张明)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领导干部要带头遍访贫困村贫困户”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兴义市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方案》的要求,7月9日,兴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英到兴义市捧乍镇小寨村、坪洼村、堡堡上村开展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  

  为准确掌握贫困村、贫困户基本情况,曾英与贫困村村支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并记录贫困村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帮扶需求以及目前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随后,又走访了因眼疾导致双目失明、尚有两个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的张崇顺等6户贫困户,与贫困户促膝谈心,询问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成员、劳动力、家庭收支、生活用水、交通、住房及享受医疗保险、教育惠民政策等情况。并认真听取村民对改变贫困面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他们一起分析致贫原因,研究脱贫办法并认真做好资料的搜集、调查、核实、登记和图片采集工作。 

  在与村支两委的座谈中,曾英强调要多关心帮助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带领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动脑筋想路子,把党的惠民政策、惠民项目落实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