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三都:检察长带队遍访贫困村贫困户
时间:2015-07-13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黔南7月13日电(通讯员   汤浩)7月9日,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莫桂梅率领反贪局、政工科、办公室干警一行到三合街道龙台村开展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帮扶活动,并慰问了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 

  遍访活动中,莫桂梅详细了解龙台村生产发展现状和贫困情况,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成员社会保障、子女入学教育等情况,听取村民对改变贫困面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拿出《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户访谈问卷》,认真记录调查内容。她还叮嘱随行的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多与村委班子沟通协调,为困难群众想办法找点子,积极争取扶贫项目资金,切实解决村里发展困难,带领他们走出一条增收致富的路子。 

  遍访活动结束后,莫桂梅还对该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进行了走访,给老人和孩子们送上了慰问金,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

  检察长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遍访活动。汤浩 摄

  

  检察长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遍访活动。汤浩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