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乌当区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敢”字当头 充满“火药味”
时间:2014-08-14  作者:姜建华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本网乌当区消息(通讯员  姜建华)“最近,经常在网站、报刊上看到各地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信息,‘辣味’一词也频频出现,原以为这又是在‘正正经经’的走过场,但今天亲自看到后,才知道什么是有辣味,我们的副检察长理直气壮说检察长‘主观武断、霸道,贪图享受’。我当时都愣住了!”负责会议摄像的乌当区检察院陈文宏同志在休会时由衷发出这样的感慨。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近日,乌当区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贵阳市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王若琪,区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王忠恩,省检察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办成员、正厅级检察员莫远江,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斌等莅会指导。区纪委副书记汪波,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方文列席会议。此次民主生活会掀起了一场麻辣旋风,自我批评动真格,相互批评敢亮剑,剖析问题见筋骨,辣味十足。

贵阳市委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王若琪讲话

区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王忠恩同志作点评

 

  心里藏的,敢于抛出。会前,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四风”严格按照区委活动办的标准和要求,不断打磨,认真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在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同时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有的对照检查修改了二十多遍,少的也有十七八遍。早丢开了“怕丢丑、怕过后算账、怕被抓住小辫子”的顾虑,敞开心扉,自我揭短亮丑,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当第一个发言人杨宏兵话音刚落,自我批评的火就‘哧’的一下点燃了。“高高在上,长官意识。对本院制定的纪律带头执行不到位,要求干警做到的,自己没有带头做到。强调领导工作特殊性,不参与干警上下班打卡制度”、“行事武断,批评人过于严厉,不留情面、不讲场合、不讲方法” 一把手带了头,其他班子在个人对照发言时没束手束脚,而是不虚不绕。“不敢担当,回避矛盾。对公安、法院的诉讼监督及两部门执法中存在的问题,重配合、重协调、轻制约、轻监督”、“管理失言,工作不实。对没有完成或完成效果不好的情况,不敢大胆指出,不愿因为工作得罪人,把关不严。”、“热衷检查,忙于评比。有时一味要求建台账、报数字、做展板,搞上有对策、下有对策”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做到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四风”等方面的问题查出来,丢掉了思想包袱,去除深藏内心的污垢肮脏。

省检察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办成员、正厅级检察员莫远江讲话

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雪梅讲话

  开展批评,敢于开炮。相互间开展批评,是火力更加猛烈的环节,在检察长的带领下,其他班子成员也去除了一切私心杂念,不再前怕狼后怕虎,真正拿起批评的武器,相互帮助,对多年形成的积弊集中扫除。分管两侦的副检察长向检察长开炮:“贪图享受。作为专案组组长,我们平时加班加点的干,你却不带头参与,更没有与办案干警熬夜加班,甚至找你汇报工作你还不在办公室,常在书吧喝咖啡、看小说、偶尔还放点轻音乐”、检察长向分管两刑的副检察长指出:“ 思想空虚、精神懈怠,总感觉你工作中状态不佳,萎靡不振,对工作提不起兴趣,没有兴奋点”、机关党委书记对纪检组长说:“你在工作中习惯当指挥官,主要领导安排了你,你就安排你下面的人,自己从不参与,从不动手,满足于就安排而安排;对中层干部、对干警的要求比对你自己的要求还要高,常常是要求别人做到,你自己不做,还不愿接受别人对你的意见”、分管副检察长向机关党委书记指出:“工作疲沓拖拉,实效性不强。工作没有头绪,看着很忙,眉毛胡子一把抓,其实很多工作没有落实,轻重缓急分不清”,……会上不时曝出犀利的话语。整个会场气氛浓郁、充满辣味,动真格、见真功,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斌

  面对问题,敢于认领。“我给你提的三个问题,你必须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整改。”会中对提意见同志不再是习惯的“建议”、“希望”,取而代之的则是“必须”、“一定”。尽管会前已多番谈心交流,但批评意见不绕弯子说出来,听来还是有些“打脸”,感觉“火辣辣”的。面对相互间的猛烈炮火,大家都纷纷表示“全部认领,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整改。”

乌当区检察院杨宏兵检察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个人对照检查

  省、市检察院,区委领导以及市、区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乌当区检察院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是一次氛围好、质量高、辣味足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就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要求和希望。最后乌当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宏兵代表党组班子作出承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各项检察工作尤其是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的整改到位,进一步通过思想作风的改变来推进各项法律监督工作的更好履行,为乌当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